处理魔术表演时的冷场

魔术表演最怕什么?不错,就是冷场,相信众多的魔友们曾经也都或多或少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初学魔术进行表演时,90%以上是近景魔术表演。也就是说,与观众的交流就成了一门必不可少的工作。所谓的冷场就是说:在魔术表>中,除了魔术技巧及道具问题以外导致的表演失败或准失败。比如说:讲笑话没人笑,变魔术变完了大家都看不懂,表演结束没有掌声,观众对表演者爱理不理的。那么如果遇到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呢?


其实类似上述简介中的情况还有很多,所以对于出现冷场的原因,在此大致总结为以下几个原因分别是:与观众缺乏互动,一味埋头苦干,导致观众不知道你在做什么;废话太多,而且唠叨罗嗦,导致观众不耐烦;讲话没技巧,没节奏,总之就是观众不喜欢听;魔术选择失误,太大或太小,太远或太近,太高或太低;现场环境或设备导致。


大家都知道,魔术中,有些效果只要一瞬间就能出现,而另外一些则需要一系列的过程才能表现出来那么这样,就有了一个长和短的区别,所以呢。根据常识大家也能理解到,长要快演,短要慢演。


一个完整的流程,基本上已经有了它固定的节奏,表演者只需要按照他的节奏来一步一步进行就可以进行顺利的表演。也就是说,表演者与观众所需做的额外交流,不过是正式进入流程前的一些令观众对你产生兴趣与亲和力的话,通常比较大众的做法是,先自我介绍顺便来个冷笑话之类的。 另外一点,就是在整个流程中,记得时不时与你的观众说一些话,其中一部分是用来进行语言上的错引,而另一部分则是,作为一个表演者你必须要让观看你表演的观众有存在感。因为一旦你自己做自己的,完全不再搭理他们。那他们自然也不会对你的魔术抱有太大的兴趣,人都是相对的。反之,那情况就不言而喻了。


魔术表演想要不冷场,首先你要让观众知道你是谁,来干什么了!无论你在进行街头表演还是舞台表演,你首先要进行的是自我介绍。而自我介绍需要有个人的特色。每一个观众,都不会再节目的一开始就对节目进行特别的关注。也就是说,你的自我介绍,首先要把观众的注意力拉倒你的表演上来。告诉他们,你是谁,你是来给他们带来最精彩的魔术表演的!


同时告诉你的观众,他们的眼睛应该去看哪里!有很多时候,人们会抱怨观众们不知道该看哪里,要么导致露馅,要么导致表演效果大家没看到。事实上,请大家记住,观众不是魔术师,他不会知道你下面要做什么,也不可能知道应该往哪里去看!也就是说,你一定要告诉观众,他们要怎么看,看什么。这是一种错引,更是你表演成功的关键。做到这一点,你有一个很简单的选择,那就是告诉他们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特别指出的是,你不一定要告诉他们真正的效果。你知道,让他先入为主,然后再出人意料,往往能获得更好的效果。


拉近你与观众的距离!额,在这说明一下,我并不是让各位男性魔友去拥抱你的女观众。前面你已经成功的把观众的注意力拉了过来,但是也许他们还是对你的表演不是抱有很大的兴趣。于是表演者就必须努力继续让他们把目光停留在你身上。讲个笑话,调侃一下自己或观众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一定要注意自己说话的分寸,每个观众的脾气都不一样,性格也不一样,在此建议大家,还是调侃自己比较稳当些。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