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练好一套舞台程序

怎么练好一套舞台程序

不外乎五个字

顺、无、定、面、心

下面就一一解释这五字的涵义

 

顺畅

顾名思义,就是要把你的程序跑道很顺,顺到你不用想你下一步要做什么,这样可以让你在表演时专注于其他地方

 

无破绽

当你把程序跑到非常熟练时,就该在练程序时摆一台摄影机或找朋友看,看看自己的表演有没有一些残影或flash

 

动作固定

当你把前面两项做到后,就该设计一些表演的动作,让你的表演动作固定,这部是为了让你的程序不要有随机性,不管事有魔术效果的还是没魔术效果的,这样你才不会在跑程序时花太多心思去想动作反而没心思去构想怎么与观众做交流。

 

脸部表情

刚刚所讲的都是做好一套程序所需的技巧,接下来就是一套程序另一个很重要的点-演技。一套程序的表演风格除了能用音乐、动作来展现之外,表情更能带给观众感受这套程序的风格。表情是舞台魔术能与观众交流的方式

 

心境

练习跟上台表演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心境,有上过台的人都知道,从在站在后台到布幕拉开放音乐前的那段时间是最紧张的,此时有可能因为你的紧张造成之后表演造成有许多失误,所以除了平常对镜子练习外,也建议练习时找一个够大的空间,邀请观众进来看你的表演。这里以台大魔术社为例,台大魔术社之所以能强大,除了他们要上魔夜要征选外,他们还有七次的验收,每一次验收都会找社团内的学长来看之外,还会邀请校外魔术师进来看,这样可以让自能够体会有观众看的感受。

 

以上五个阶段,请按部就班练习,如果一个阶段尚未完成请勿进到下一个阶段的练习。如果你在你的程序内有加入新东西,麻烦请从第一阶段开始重练。

 

当你把以上的事都做完了,请你继续跑程序,为了是什么?为了是要把那失误的机率跑出来,让自己知道道具甚么时候会悲剧,这样才能让自己知道哪些东西要多准备,或者让自己想出万一失误了要怎么就会表演。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