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斑鸠(魔术鸽)的一些养殖经验

首先,什么是魔术鸽...

顾名思义,魔术鸽就是表演魔术时所用的鸽子,但是,它真的是鸽子吗?其实不是的,我们平常表演时所用的鸽子大多为三种,但是它们都有一个相同之处,就是都姓’白‘名斑鸠,一种是美国白斑鸠,一种是日 白斑鸠,另一种则是台湾白斑鸠,白斑鸠最早出现在印度群岛,体形娇小,长相似鸽,性格温顺,与人亲近。只有白斑鸠通过训练后可以用于变魔术,故又名魔术鸽。


白斑鸠与鸽子的区分: 

白斑鸠和比较小的白鸽子,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白斑鸠的尾巴很长,而且翅膀短,一般到尾根:而鸽子的翅膀,一般能长到尾巴中间,,另外就是,鸽子的鼻子上面有白色的鼻瘤而白斑鸠没有。


白斑鸠的训练:

在变鸽子的舞台魔术中,有这样一个效果:魔术师变出一只鸽子后,用力往前一抛将鸽子抛出手中,然后鸽子在舞台上绕一小半圈后回到魔术师的手中,这种效果叫回鸽。关于回鸽的训练,网络上流传了各种各样的说法,有人说是拿磁铁,也有人说是在鸽子身上绑一根线,这些方法都是错的。


训练回鸽的方法,比较科学和有效的是通过食物引导的训练方式,利用鸽子本身的条件反射达到鸽子飞回手中的目的。这种方式要人与鸽子建立起彼此的信任,经常与鸽子玩耍培养感情才可以做到。具体训练方法可在优酷网查找如何训练魔术鸽子(how to train magic dove)。如果看了美国魔术师格雷格的训练视频。回鸽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么难驯。


除了训练以外,也有以非训练手段达到回鸽的办法。有一种半人工哺育魔术鸽的方法大家可以试一试,但前提是你有魔术鸽种鸟。自小鸟出壳后的七到十日,将小鸟取出,将花生嚼成浆状,人嘴对鸟嘴喂食小鸟,直到小鸟能独立吃食为止。此种方法哺育的小鸟视主人如父母,完全不用训。(这个方法说简单不简单说难不难,就是有少许的恶心至少楼猪是这么觉得)


白斑鸠的日常养殖:


一直以来,我身边的朋友都说,这些魔术鸽(非魔友说的)就像是我的儿子,每天这么照顾它们,你自己都没这么用心照顾过自己,唉...中毒已深吖 ..


虽然朋友说得有点夸张,但是也不无道理,想要和斑鸠建立起关系,你就最好每天陪着(Ps;不是三陪)他们,最少,你每天都要给它们喂食...


他们吃什么呢? 个人建议不要到某宝买饲料,因为太浪费也麻烦,其实在某宝上买的饲料也都是店主用我们平常的粗粮加工的(其实就是用几种粗粮打碎混合一起的),我们大可以自己去市场上面买, 谷子 小米 小麦 高粱 尽量买小颗粒的,要是没有就买大的拿去碾碎混合几种


但请特别注意,一定要喂保健砂,保健沙斑鸠怎么吃?直接混到饲料里面给斑鸠吃就好了,一般按比例1/5就好了,注意要搅和一下搅均匀点最好,斑鸠的主要营养来源就靠它..

保健砂的成份:黄泥、细沙、贝壳粉、旧石灰、木炭末、食盐、骨粉。

保健砂的价格也很便宜,2元钱一袋,在鸽子市场有售。某宝也有卖,闻起来挺香的,哈哈...


我看到很多魔友都会给鸽子洗澡,洗澡的目的是什么?讲究卫生,不容易生病?还是为了羽毛更漂亮?等等等等...其实,这个真的没必要,其实斑鸠比我们还爱干净,它们每天都会自己洗澡,当然他们不会像我们一样,搓个沐浴露,霸王防脱头发不再脱啥的,只要每天用浇花的花洒往它们身上喷点水就好了,他们就会自己整理自己的羽毛,这就是所谓的---洗澡,嘿嘿 ...


其实斑鸠的抵抗力也挺强的,只要保持笼子干净,斑鸠基本不会生病,斑鸠拉的屎啊尿啊,最好每天清洗,它们的饲料也是最好一次给一次的量,别这顿吃不完下顿吃,它们可不管哪里是吃饭的地方哪里是拉屎的地方,哪里方便哪里拉,拉到饲料里面再吃下去,想不生病都难..


白斑鸠常见疾病以及解决方法:

楼猪刚开始养的时候也像大多数魔友一样,不懂得怎么照顾心爱的小助手,经常生病,那时候也是问了很多人,找了很多药,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斑鸠常见的疾病有几种,


第一就是脱毛,相信很多魔友都遇到过,而且还不知所措,


第二就是咳嗽;纳尼?鸽子也会咳嗽? 咳咳咳,这个...其实楼猪也不知道是不是咳嗽,也不知道这样的病状怎么解释,就是斑鸠有时候就会像人一样,嗝嗝嗝地叫就像喉咙不好一样


第三就是拉稀;拉稀就不用解释了吧...


第四种就是长虫子.这个很烦...卫生一旦搞不好就会有,最主要的是会咬我们可爱的小助手。


解决方法:

脱毛:斑鸠脱毛大多是肠胃不好拉稀或者是长虫子,虫子也会把羽毛咬掉,这时候就可以到药店,注意是人用药药店,不是兽药店,买一盒‘盐酸多西环素片’就是图片这个东西,用量;一次1/4粒,一天两到三次,按严重程度喂药,同时在饲料里面加点‘速溶电解多维’保健砂永远不要停,给饲料就放保健砂,之前说过‘保健砂’和饲料的比例是五比一,要是需要加‘速溶电解多维’那两者一共是饲料的1/5就好了,Ps:1/4粒怎么弄? 用剪刀或者什么利器都可以,把一粒’盐酸多西环素片‘分成四分,一次喂一小粒就好了,也不一定要百分之百1/4,多点少点无所谓,但最好是按这个量给斑鸠吃..一般一两天就好了,每个人都不一样,当然斑鸠也不一样,好快与慢还真说不好..


咳嗽:也给鸽子喂‘盐酸多西环素片’用量什么的同上...‘速溶电解多维’这个就不用放了..对了,说一下,怎么喂‘盐酸多西环素片’这个就直接把斑鸠的嘴掰开放到它嘴里就好了,它会乖乖地吞下去,嘿嘿...


拉稀:其实拉稀也会引起脱毛,所以用药什么的和脱毛一样就行了...


长虫子:这个就有点麻烦了,直接到市场上,买那种我们平时用来杀蚊子的‘黑旋风杀蚊喷雾’直接喷到斑鸠的身上就好了但是要注意,尽量到宽阔点的地方喷,最好找个东西罩住斑鸠的头,别喷到斑鸠的眼睛和屁屁,喷的时候最好把斑鸠的羽毛撩起来喷,这样效果更好,注意翅膀要展开再喷,这样喷得全面一点。 还有胳肢窝什么的都要喷..其实喷多少呢,这个我也说不好,因为楼猪也没有在意过究竟喷了多少,喷到看着斑鸠的羽毛有点湿润就好了。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