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柏斯的音乐魔术

    德国的托柏斯是笔者最爱的魔术大师之一,喜欢他,并不是盲目崇拜,而是敬慕他的才华.他不光本人表演的节目出众,连教出来的学生也都是出色的魔术师,在德国魔术界有着举足轻重的位。     
    托柏斯表演的音乐魔术流程是这样的,一开场便跟观众来个轻松的玩笑,把自己脸上的莹光墨镜变得自动上下摇动,配合他轻松自然的表情,令观众感到愉快,驱散了一般观众贯常具有的对魔术师的敌对挑战心理,真高手也。接下来他把墨镜摘下变走,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竞从身上的蝴蝶领结上变回了墨镜,幽默的手段再次博得观众欢笑,证明他在揣摩观众心理方面.掌握得准确到位,小小的点子,也尽显才华。然后便是一系列以魔术效果为主的变化,变出多根小魔棍,上托快而干净,一气呵成。最大胆的是在脖子后面抢出的那根魔棍,艺高人胆大,创意已超越前人。而把两根魔棍做打鼓状的身体语言,也合理地提示了以音乐做为节目主题的主旨,起到画龙点睛之效。最后再次变出墨镜,是魔术编排上效果之后瞬间再出现效果的最佳示范展示。

    在一轮急促的变魔棍和舒缓的变铃铛魔术之后,托柏斯有一个停顿,突然他的空空的双手里变出一个金闪闪的太铃铛,本来转身变出物品及不上正面变出来的效果强烈,但他故意在静态的音乐中,突然半转身闪电般变出来大铃铛,更聪明地在音乐中混入了铃铛的响亮的铿锵之音,同步发出的变化,使效果变得大大加强,不单弥补了未完美的抢托,还强化了铃铛犹如闪电般出现的效果。一不离二,铃铛就像一球变四的效果一样,快速地化成四个,节目变到这里,出现了笔者最欣赏的部分,托柏斯把铃铛挂到一个造型精致的像小竖琴一样的架子上,右手顺手拿起一块布,暗中抢托电子吉他,他把布幅挥向架子,多串铃铛在架上变出,最后再把已经抢在身上的电子吉他变出,魔术效果一浪高过一浪,观众禁不住响起雷动的掌声,以为节目完结了,谁知他再次变出墨镜,展现高潮后的高潮,划上完美的句号。

    此节目无论编、排、演,手法、道具、创意均具高水准,且集合了上佳的音效配合,确是一套世界一流的魔术节目。观摩这套节目后.我们能学到什么呢?错引的运用、演绎的方法、流畅的编排、轻便的道具和不凡的效果,说实话,我国便是最欠缺此类节目,节目形式太单一化,俊男装酷装帅,美女搔首弄姿,毕竟难以长久,节目质量应放在第一位,托柏斯的表演证明了多种魔术合成技术的重要,不信,请重看多次大师的表演光碟,或者你会重新有所启发。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