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大师傅琰东提议 “魔杂”要进奥运会

   新华网南京9月1日电 举世瞩目的青奥盛会于8月28日闭幕,但围绕奥运的话题却没有结束。著名的大魔术师傅琰东准备了一个重要的提议呈给国际奥委会:魔术杂技要进入奥林匹克运动会。

    因为在广州参加第二届粤港澳台魔术节没能来南京,对傅琰东来说,错过南京也是错过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傅家四代200多年来一直为魔术而努力,是全球罕见的成绩斐然的魔术世家。2014年7月傅氏幻术被文化部批准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分属类别是“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而不是“曲艺”。由此可见,魔术杂技亲近于体育而疏于曲艺。

    魔术杂技历来难分家,简称“魔杂”。杂技是靠自己的身体技巧完成一系列高难动作的节目,这和体操项目有很多相似之处,又远比体操项目难得多。魔术看似变戏法,实质上已经巧妙综合了杂技、形体学、光学、化学、心理学等不同领域的高智慧,不仅健身,而且健脑。

    现代奥林匹克精神说:“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魔术杂技这种形式自然也不应该受歧视。

    魔术杂技在欧洲也很盛行,全球各国参与竞技的可行性非常大。这种项目在全世界都广受欢迎,有极广泛的群众基础,如果“魔杂”能进入奥林匹克运动会,全世界对这种“体育项目”的关注将远超大多数传统体育项目。

    看到8月26日,释永信亲自来南京为“武术”进入奥林匹克运动会做动员,中国魔王傅家心痒痒的,如果说“武术”是中国的强项,“魔杂”就是世界的强项,“武术”进入奥运会是早晚的事,“魔杂”进入奥运会就是必然的事。

    傅琰东说,傅家四代为魔术这项艺术坚持。今天,我就应该大胆的向国际奥委会提议,让“魔杂”进体育,相信这是奥运大家庭的需要,也是这个项目的荣耀,因为这将是最能带来快乐的奥运竞技项目。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