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好的魔术?

这篇文章,我想把我对魔术的一些看法完全的展示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受益!
什么是好的魔术

我一直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什么样的魔术对观众来说才算是好的魔术呢,什么样的魔术对魔术师来说是好的魔术呢?我一同学就曾经对我说过,非常喜欢我表演的近景魔术,我就问他为什么呢?他说,因为我拿着最单纯不过的东西,在他面前展示了最不可思议的东西,而一些舞台魔术,或者其他的魔术,一看就知道是道具,或者作假,所以神秘感大大减少。那这就让我对我之前的魔术表演进行了反思再反思,从而对所表演的魔术精简再精简,致力于完成最简单的魔术。当然我这里所讲的简单,可不是那种没有任何原理和技巧的魔术,而是说表演方式简单,手法操作简单。

 

在魔术表演当中,好多人都会加进去许多炫技的技巧在上面,从而显示自己高超的手法,达到炫耀的目的,然而,这完全是大错特错!当你在炫技的同时,观众对魔术的神秘感也在渐渐的消失。当观众看到你那些手法后,首先想到的就是,这家伙手法这么好,接下来的表演肯定是通过他的手法达成的,只是比较快,我们观众看不出来罢了。所以,当你在表演魔术的时候,千万不要顾着耍帅,而把魔术的奇迹丧失掉。所以在给观众表演魔术的时候一定要越简单越好,最好是在最短的时间里出现最强的效果,这样观众才会真正的被震撼到!

 

而对于花切这东西,我个人觉得,如果想展示花切就单独来展示,除了必要的一些假洗外,尽量不要放在魔术中循环播放。 所以表演的时候一定要在最快的时间出效果,利用最简单的东西做出最吃惊的效果,这样你就可以在观众的心目中成为真正的神人了!


然而在魔术师所认定的好的魔术标准不一,我就不一一的说了。
当然好的魔术也要配好的表演,魔术师首要的目的就是,能够把观众的注意力和目光吸引过去,让观众想看你的表演,这样才算是成功。而我们可以通过服装,语言,动作,表情这几个方面去吸引观众,当然这些就是我们常说的表现。其实最近我一直在研究YIF的表演,以至于现在我的表演方式都变得有点像他了。(声明我不喜欢他啊)其实他的表演我觉得有好多的可取之处,比如他那纠结的表情,虽然说看着挺想打他的,但是,他那表情却给他的魔术增添了许多的神秘感,因为他那纠结的表情一出现,就预示着一个神奇的事情将要发生,就像是刘谦“见证奇迹的时刻”一样。

所以,一个好的魔术师,不是会多少魔术,而是他是否能够找到最好的表演方式去展示它,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那么你就是下一个大师!

BY:河北联合大学 刘弘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