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活动重视传统节目 魔术相声口碑好

端午三天小长假即将来临,如果您有兴趣到京郊走走,那么既可以到延庆为龙舟赛加油,又可以到房山云居寺品尝贡米红枣粽子、用沐兰水除五毒;要是您只想在市中心转转,那去首都图书馆就可以学扎艾人编五色线,到龙潭公园放一盏祈福的河灯记者昨天获悉,第三届

  端午三天小长假即将来临,如果您有兴趣到京郊走走,那么既可以到延庆为龙舟赛加油,又可以到房山云居寺品尝贡米红枣粽子、用沐兰水“除五毒”;要是您只想在市中心转转,那去首都图书馆就可以学扎艾人编五色线,到龙潭公园放一盏祈福的河灯……记者昨天获悉,第三届北京端午文化节将从5月下旬至6月上旬举办,包括民俗表演、文化展演、非遗展示、健康咨询、展览讲座、经典诵读、文艺演出、节日慰问等多项活动将引导市民文明过节、文化过节、健康过节。

  据了解,端午文化节活动的主会场设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举办龙舟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7项活动,各区县分会场将举办第六届延庆端午文化节、话说端午展览等6项市级重点活动,龙潭端午文化节、端午民俗游园会、圆明园端阳诗会等15项区县特色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端午节的活动中,有超过百项的活动将在街道和社区举行。景山街道邀请居民参加“端午节斗百草”,“拔根儿”将为端午节增添趣味;西长安街义达里社区给居民们讲讲粽子的饮食健康……123项身边的活动将给市民带来一个传统而有趣的端午节。

(责任编辑:水水)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