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会》上演“魔幻“父子 首次揭秘魔术奥秘

《群英会》上演“魔幻“父子_首次揭秘魔术奥秘 图1

  6月14日天津卫视《群英会》节目请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傅氏幻术”传承人傅腾龙、傅琰东父子。傅琰东讲述了出生于幻术世家不同于旁人的生活,几代魔术人为了事业刻苦敬业的非凡故事,现场他们首次揭秘了一些魔术的奥秘,令观众大开眼界。

  “幻术”一词是中国古代传对魔术的称呼,早在2000多年前古籍中便有记载,属于中国传统文化。傅琰东,出生于中国著名幻术世家,为傅氏幻术第四代传人。其父傅腾龙被称为"中国魔王"。 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金融系的他,是中国魔术师中学历最高的。傅家不仅是魔术世家也是书香门第,傅家崇尚读书,据傅琰东回忆:“我从小就没和别的孩子玩过,自小除了练功就是学习,父亲、爷爷亦是如此。小时候家里全都是有关魔术的道具和书籍,生活家具有时都是魔术道具替换下来的。”

  傅琰东还介绍了很多魔术背后的奥秘,现场教大家如何利用身边小道具表演小魔术,傅琰东介绍:魔术分为很多种,手法手彩魔术、近景魔术,而东、西方魔术的隐蔽面不同,东方魔术的下面会漏底、西方魔术则不能从后观看。父亲节将至,现场傅琰东为父亲傅腾龙演唱了《时间都去哪了》以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之情。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