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谦登《Magic》杂志封面 成亚洲首位魔术师

全球最权威的美国魔术杂志《Magic Magazine》2011年6月刊的封面人物是中国的刘谦,也许你在中国并不了解这个杂志,就连刘谦也在微博中自嘲道:这对全世界魔术师来说,是件很厉害的事情,有多厉害?你们不是魔术师说了也不懂啦!而之后来自于全球各地的魔渴


 

  全球最权威的美国魔术杂志《Magic Magazine》2011年6月刊的封面人物是中国的刘谦,也许你在中国并不了解这个杂志,就连刘谦也在微博中自嘲道:“这对全世界魔术师来说,是件很厉害的事情,有多厉害?你们不是魔术师说了也不懂啦!”而之后来自于全球各地的魔术师甚至包括蔡康永在内的竞相祝贺,让人们感受到了这个杂志的荣耀。

  全球最权威的美国魔术杂志《Magic Magazine》用整整8页的专访讲述了刘谦二十多年的魔术生涯,并以“刘谦――全世界最出名的魔术师”为标题,开篇就以一段“他是谁?什么,从来没听说过这个人?这样的大惊小怪充分证明了你并不生活在地球的东半球上。因为,在地球的那边,已经有超过十亿人被这个迷人的表演者用他的近景魔术所娱乐。不,这一点儿都不夸张。因为这就发生在一夜之间。”

  2009年,刘谦成为全中国最红的魔术师;2010年,日本电视节目中以“亚洲最强的魔术师”称呼刘谦;而在2011年,在刘谦完成全球第60场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专场演出后,刘谦的这股魔术风潮终于刮到了美国,而他也赢得了“全球最知名魔术师”的称号。

  刘谦:“在魔术圈中,很多人说‘没有烂魔术,只有烂魔术师。’我从来不认为是这样,这世界上有很多烂魔术。有很多人觉得好的表演可以使烂魔术变好。我说那根本是胡说八道!魔术就像女人一样,表演呢,就像化妆品和漂亮的裙子。化妆品只是让女人看起来更好一些,但是它不能让女人真的变漂亮。如果你真的漂亮,那你就不需要化妆品和漂亮裙子。我说的意思就是在春晚上,如果我没有表演手穿玻璃的魔术,如果我表演了其他的东西,演出就不会像我做的那个一样成功。也许人们会说:‘哇,这个魔术师好棒啊。很有趣,很酷。’但是他们不会真真正正地被震撼到。魔术效果很强最重要。性格也很重要啦,不过只是第二重要而已,不是最最重要的。如果魔术师想要真正成为一个好的魔术师,就要选择魔术效果强的魔术。”

  当被问及他如果收到2011年央视春晚的邀请是否还会接受时,刘谦想了一下然后回答说:“会,但是我不知道我要表演些什么!”

  本月25日,刘谦即将迎来他35岁的生日,而他也将首次去纽约渡过这个生日。问及为何有这样特殊的安排,原因是有位今年已经100岁的美国魔术师约翰-卡尔弗特(John Calvet)正好和刘谦是同一天生日,而届时全球数百名魔术师将齐聚纽约为他们俩共同庆生。另外,下个月,刘谦将去葡萄牙参加包括大卫科波菲尔参与在内的全球EMC魔术高峰会。

(责任编辑:水水)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